空山

你说的挺对的,但我为什么要听你的?

【凯千】对街的花店老板

#认真谈恋爱系列
#毫无文笔可言
#胡思乱想的产物
#上升真人的小朋友不可爱【❗️】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[001]

“老板,可以帮我把这本书包起来吗?”
入目是一簇沾着水珠的满天星,白色的花朵挤在一堆,有的花朵中间捧着一颗小水珠,憨态可掬,不由得让人觉得今天的清晨是甜儿味的
“嗯,好,是要送人么?”从女生手中接过递过来的书,轻声问了一句
“嗯。所以麻烦哥哥包漂亮一点。”女生笑眯眯的回了句,将手中的花放在柜台旁和同行的小伙伴低声交谈起来

“那个老板真的好帅啊!”
“嗯,看起来很温柔的样子呢。”
“诶,他什么时候来的啊,之前一直觉得只有这个小哥哥帅呢。”说着又偷偷瞄了一眼认真包装的人
无声笑了笑,又抽出剪刀把多余的纸剪掉,站起身来,装进袋子,递给女生。
目送着顾客走出店后,转身才发现柜台上还躺着被粗心的主人遗落的满天星
……
“小姐,你的花……”
追出门后才发现早就没了人影,隔着马路的对面,新来的花店里人头攒动,玻璃门内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穿梭在人群里,模模糊糊看不清脸

“很帅……么?”



[002]

门口传来风铃响动的声音
“欢迎光临。”抬起来头却没有看到顾客的身影
绕出柜台才发现门口站着一只通体雪白的猫咪,走近才看到脖子上银白色闪着光的铭牌
“二十……么?”
“喵。”小猫咪转身跳上展示台上
一股若有似无的花香缠绕在鼻尖

哦,原来是对街花店老板的猫

手中抱着猫,踏进这个陌生的店面,里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,整个店里飘着花香,味道不浓,很好闻,耳边有“沙沙”的杂音传来,是挑走杂枝的声音

“嗯……”踌躇的开口

忙着挑杂枝的人转过身,脸上是标准的迎客的笑容,唇红齿白,灯光打在他精致的脸上,他开口,叫到

“二十。”

怀中的猫闻声挣脱他的怀抱跳了下去

“它叫二十?”
“嗯,我养的猫,瞎起的名字。”
“我以前,也有一只猫叫二十。”
“是吗?那真巧……喏,谢谢你送二十回家。”
青年递过来一支红玫瑰,底端的刺被贴心的剖掉了。
“谢谢。”

“对了,我是王俊凯。”

“易烊千玺”

嗯,是挺帅的



[003]

易烊千玺看着面前的二十,有些无奈的蹲下身,顺了顺它后背的毛
“二十呀,怎么又过来了啊?”
风铃又响起来,易烊千玺转身,看到一身白衣的王俊凯
“王先生……”
“啊,果然在千玺你这儿,看来二十很喜欢你呢,对吧?”
王俊凯拍拍二十的头,似是对猫说,又似是对他说
“啊,大概是喜欢的吧……”
低头看看怀里的乖顺的猫,轻轻的回答了一句
“那二十你是不是要跟千玺跑了啊?!”王俊凯生气的点点二十的鼻子
“啊?没有……王先生……”
“没事儿,你跑吧,那我就不用拖家带口啦!”
“……”
“对了,千玺叫我小凯就好了呀,我可以参观你的书店么?”
“请便……”

夜幕渐渐降临
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一眼沉迷于漫画的王俊凯,在得到准许后,吃过午饭后便光明正大的赖在这里蹭漫画看,更是连店都关了。
墙上的钟慢慢指向六点,肚子也实在扛不住了发出抗议的声音
“王……小凯……”终于还是开口唤了那人一声
青年闻声抬起头,眼睛慢慢变得清明
“不如,吃完饭再继续?”
“啊,对不起,千玺……我……我请客赔罪好了……”
看着有些惊慌和尴尬的人,易烊千玺不禁笑了笑

真是,很有趣啊



[004]

王俊凯是个很爱看漫画的大朋友,也是个很有礼貌的大朋友,所以千玺的书店柜台上每天都有新鲜的玫瑰花,红的,美名其曰“礼尚往来”
易烊千玺不止一次抱怨过“为什么要送玫瑰花,那是男士送给伴侣的吧。”
不知道哪里戳中了王俊凯的笑点,笑得很是张扬

“因为,你喜欢……的吧?”

被才发现的虎牙闪了眼,下意识的回答

“喜欢的啊……”

到最后也忘了思考自己到底喜欢什么颜色来着

日历一页一页被撕下,易烊千玺站在墙边,看着那大大的21,都九月二十一了啊,日子溜得真是快呢。

风铃响起的第二十三次,易烊千玺惊喜的抬头,看清来人后,眸子暗了暗,轻声道
“欢迎光临”

柜台上的玫瑰还是很显眼,只是少了一颗晶莹的水珠,和以往的比起来也少了些精气神,是昨天的那只啊

现在是下午两点四十分,易烊千玺抱着二十,二十都来了,王俊凯还是没出现

抓着二十的爪子捏了捏

“他是不是真的不要你啦?嗯?”

门口的风铃传来响动,易烊千玺站起身

“欢迎……”

“我可没有不要你啊!”

青年带笑的声音传进耳朵,霎时间,千玺觉得心跳有点乱

王俊凯走进来,摸摸二十的头,重复道“我可没有不要你啊。”

见他不再看他,心乱如麻的某人悄悄舒了口气

“对了。千玺,今晚上来我家吃饭吧,我特意去订了蛋糕,今天我生日啊。”王俊凯扬了扬手中的蛋糕

“好啊。”



[005]

易烊千玺有些烦躁的扒拉扒拉头发,终于还是闭了眼睛随手拿了件衣服套上

按照王俊凯给的地址,易烊千玺按响了门铃

门打开的那一刻,易烊千玺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
一米八几的个儿,手里举着锅铲,身上套着粉色带蕾丝的围裙,实在是有几分滑稽

“千玺,你来啦。随便坐啊!我锅里还炒着糖醋排骨呢!”

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,看着王俊凯忙碌的身影,脑海中突然响起那个女孩子的话

“很温柔的样子呢”

的确,很温柔啊

温柔是真的,厨艺不精也是真的
两人面面相觑,桌上的菜实在是能看出原样的不多,只有抢救出来的糖醋排骨有点儿排骨的样子

“那个,我第一次做……”

易烊千玺一怔

“没关系,看起来挺好的”
轻声说了句然后夹了块糖醋排骨放进嘴里
王俊凯认真的看着他
……
终于,易烊千玺还是败在了“惜命”二字头上
放下了筷子
“要不,我们吃蛋糕?”
“……”

王俊凯有些失望,但还是乖乖起身拿来蛋糕

“要兔头么?”

易烊千玺偏头想了想,

“要。”

不知道想到什么,王俊凯笑得一颤一颤的,易烊千玺不解的看向他

“在我们老家,兔头是亲亲的意思。”

“……”

烛光中某人悄悄红了脸

“是你自己说要的。”


[006]

被调戏的易烊千玺决心扳回一局
所以他气势汹汹的冲进王俊凯的花店
“老板,给我包99朵玫瑰!”
“哦?送对象嘛?”
“对!”

王俊凯麻利的包好花,往易烊千玺怀里一塞,然后把人往怀里一带。

“我不收花,只收人。”

很久很久以后,易烊千玺追问王俊凯到底什么时候喜欢上他时,王俊凯亲亲他的额头,说

“我是你的学长啊,小学弟”
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【完】

评论(2)

热度(71)